認識公會


 本會於民國七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召開第一屆第一次會員(成立)大會,選舉第一屆理監事,推選廖國安先生為本會第一屆理事長,當時會員四十五家。草創期以服務同業,吸引會員,發展組織為工作重點。經過三年的努力民國八十二年十二月十五日召開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時會員增加到一二八家,並選舉第二屆理監事,廖國安先生榮獲連任第二屆理事長繼續領導本會發展會務。為擴大組織爭取同業權益,積極參與籌備台灣省聯合會及中華民國全國聯合會的成立,更顯示業界團結的需要。


     民國八十五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召開第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選舉第三屆理監事,互選賴顯星先生為理事長。隨即組織擴編及落實各委員會的功能,各項會務活動授權各委員會全權辦理,期達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的理念。逢內政部訂定室內設計裝修管理辦法,培訓計劃即將展開,本會亦全力投入參與培訓工作,盈育出貳佰伍拾位優秀的室內設計裝修專業技術人員。為提升服務效率建立電腦資訊網路週邊設備。團體業別修訂為「室內設計裝修業」,本業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時代,也向為室內設計裝修專業人員證照,努力爭取權益,作出貢獻的人士們表示感謝。
 

    民國八十八年十一月十六日本會將進入第四屆,賴顯星先生榮獲連任第四屆理事長。為提供完備之場所和服務空間,建購會館為首要目標,經承歷屆理監事們的努力和會員的通力合作,致力籌措建購建館經費有成,終在民國九十年七月十五日會館落成,對業界提供更寬廣深遠的服務。
 

     民國九十一年十一月九日召開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選舉第五屆理監事,推選謝文昌先生擔任第五屆理事長,理監事群的年齡層下降,本會將更年輕化更有活力。隨即展開籌劃服務品質和活動內容,擴編組織,授權各委員會推動會務。為對裝修材料的認識成立廠商聯誼會辦理觀摩活動,和各廠商有更好的互動。與全國同業們共同為「室內裝修業」向政府有關單位爭取有力的法定位及保障職業權而努力,在多方的斡旋爭取下,勞委會舉辦乙級技術士考試,本會為協助從業人員順利取得證照,積極籌備培訓工作,無論師資、課程內容或上課環境皆穫業界贊賞。
 

     民國九十五年一月六日召開第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謝文昌先生榮獲連任第六屆理事長,經過十五年的努力本會已有長足的進步,但是時代在變環境也在變,我們將隨時注意週遭的變化而革新。因應e化時代的來臨公會網站已建立完成,對會員服務提升多元領域。新北市將升格為直轄市公會轉型是當前要務………祈繼續努力!
 

     九十七年十二月十九日召開第七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因應台北縣升格直轄市─新北市,修改章程;擴編理事為二十七人、監事為九人。會中選舉第七屆理監事,互選林烱輝先生為第七屆理事長。逢金融風暴,經濟衰退。但積極辦理相關進修課程、學術講座、廠商參訪學習之旅,讓會員專業知識更充實。公會即將邁入第二十個年頭,也從台北縣到新北市,行政區域升格,公會的服務品質當亦提升。組織系統由十二個委員會擴編為十六個委員會,成立高爾夫球隊,讓公會更有凝聚力,與廠商互動更密切。透過網站建立e化傳遞功能,用電子報發佈消息,讓會員們迅速有效的掌握訊息。本會穩定成長,也讓我們有機會支持弱勢、參與救災捐款。由於理監事群的努力,會員們的熱心參與,廠商的鼎力相助,辦理各項活動均達超標的空前盛況。
 

     一O一年十二月十六日召開第八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林烱輝先生榮獲連任,本會已立下穩固根基,嗣後以輔導證照考試、業界的工作權、專業地位的提升為目標。
 

公會迄今已歷經了十一屆理事長『第一屆及第二屆廖茂宏理事長、第三、四屆賴顯星理事長、第五、六屆謝文昌理事長、第七、八屆林烱暉理事長、第九、十屆鄭進生理事長,在歷屆理監事的努力經營之下,已屆近30幾個寒暑,公會有屬於自己的會館,健全、團結、效率高是大家普遍的印象,
 
現在在任為第十一屆吳戊榮理事長,旗下由理監事群組成十二大常設性委員會並聘任具專業會員負責,計有:會務資訊委員會、LINE@委員會、社會公益委員會、會館管理委員會、學術教育委員會、廠商聯誼委員會、鑑定委員會、法規暨公共工程委員會、室內裝修審查委員會、編輯委員會、公共關係委員會、活動聯誼委員會等,非常多元且各司其責。休閒委員會所屬高爾夫球隊、自行車隊、登山聯誼會、靚麗舞蹈社、合氣道社也於每月舉辦例會活動,推廣健康運動風氣。
 
除了例行的會務活動外,迄今也得以集結全體會員設計師及廠商的力量,讓消費者有機會接觸更多優質、有創意的設計師、廠商,讓台灣設計走上國際舞台,成為一個響亮的品牌,這是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NTID)的期許與目標。